关于我们

你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 来源:
  • 2015-03-25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前二十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共评选产生982个“深圳知名品牌”,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的万分之四, 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9.95%、 纳税额占40.77%、出口额占37.1%。“华为”等67个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际细分市场前三位 ;“迈瑞”等192个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已经成为打造深圳质量品牌的主力军,成为共和国品牌建设大军的第一方阵。

评价机构:深圳知名品牌是深圳工业总会按照深府〔2003〕64号文件委托工作事项的要求,与25个政府机构、69个行业协会、3个研究机构、12个专业机构和两大传媒集团共同搭建全国唯一的推进品牌建设的政社合作平台————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

评价机制:政府推动指导,企业自愿参与;社团具体组织,市场公开评价;专家现场把关,社会广泛监督。

评价原则:企业自愿申报和行业协会推荐;以市场化评价为基础,科学、公开、公平、公正;评价与培育相结合;不搞终身制,不收取申报和评审费用。

评价体系:市场评价和内部管理体系评价。综合评价各项指标权重:市场评价占60%,包括社会公众投票10%、品牌价值30%和行业地位20%;内部管理体系评价占40%,包括管理体系评审30%和材料审查10%。

深圳知名品牌logo

深圳知名品牌logo.jpg

标志释义:中间图案是英文 SZ 的变形体,是深圳(shenzhen)的缩写,同时也是“知”和“名”两个汉字的变型体字,意为“深圳知名品牌”。

外围图案由上下两个半圆组成,上面为蓝色,象征国际化,下面为红色,象征深圳知名品牌企业的荣誉和光芒,半圆连接处为两只展翅翱翔的大鹏,象征鹏城的骄傲。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