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策划

你的位置:首页 > 品牌策划

助力奥运二十余年三星的跨界营销

  • 来源:信息时报
  • 2014-06-05

萨马兰奇曾经评价1988年汉城奥运会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而其最大受益者莫属于三星,从此,韩国的三星,成为全世界的Samsung。而从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开始,三星再次发力,加大了对奥林匹克事业的支持,成为奥运会无线通讯设备领域全球合作伙伴,这份合约将一直延续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

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例,三星的新一代人性化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 被指定为奥运官方手机,在开幕式上的情景剧舞蹈中大放异彩。奥运结束后,三星GALAXY S 销量一路走高,上市不到半年时间,全球狂销3000万台,被消费者视为GALAXY系列的绝对经典。

两年之后,三星再度发力,作为奥运无线通讯领域全球合作伙伴,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再次携手共建“三星智能奥运会”,努力将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打造成前所未有的一届“无线、无缝、无纸”奥运盛事。而事实也证明,三星的这次赞助活动又成为了奥运营销的一个奇迹。三星首度为奥运会所有参赛运动员、“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提供了官方指定奥运手机GALAXY Note 3,并为冬奥推出了专属的WOW(无线奥运工程)应用,以最前沿的科技武装本届冬奥盛会。这种投资的收获是巨大的,在万众瞩目的开幕式上,这款手机大放异彩。不仅如此,冬奥期间赛场内外,GALAXY Note 3的身影也随处可见,成为镜头下的一大亮点。

除了为索契冬奥会提供了全方位的设备支持,三星也借此开年盛事开展了一系列造势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参与。这些营销活动的发起,为冬奥互动体验吸引了大量的参与者,同时也为三星吸引了足够的人气,三星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位于索契奥林匹克公园的这间GALAXY Studio,在冬奥期间吸引了近240,000位游客的到来。

二十年来持续对奥运会赞助所获得的回报,反映在三星的品牌知名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Brandirectory刚刚出炉的“2014年全球最有价值的100个品牌”中,三星凭借78,752,000,000美元的品牌价值高居亚军;其次也反映在销量上—据IDC报告称,2013年三星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达3.139亿部,凭借31.3%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

在今年,三星同样也将真正体现其奥运营销特色的“后奥运”营销做到了极致。三星已经开始专注于研究品牌形象与奥运精神之间的联系,通过奥运赞助与营销,将其品牌与所追求的公益形象吻合,成功地把企业打造成了富有激情和人文关怀的数字时代领导者。

于此同时,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常务董事蒂摩·卢姆也对三星在本届冬奥会的成功运营所扮演的角色予以充分肯定。“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二十余年与奥运之间的不解情缘为三星开辟了自己的天地,而如今的三星,也实现了对消费者的承诺,以人为本的创新,以不断超越的产品为消费者的移动智能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和乐趣。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