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动态

你的位置:首页 > 评价动态

晨光乳业:让市民喝上“放心奶”

记者随“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专家走访企业

  • 来源:深圳商报
  • 2014-09-24

b8531240f9b4c9323ab49b026dcdee35.jpg

10道质量控制关,让深圳市民喝上放心奶。昨天,记者跟随第十二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专家现场走访晨光乳业时了解到,晨光奶从奶牛基地到消费者手中,至少要经过10道质量关。

专家组一行最关心产品质量,“我们无论是理化指标,还是微生物指标,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晨光乳业董事长、总经理黄泽阳介绍,晨光乳业于1979年筹建,30多年来一直执行英国、欧盟标准,早在1982年就实现了“无抗奶”的生产,30多年来向香港出口的32万吨鲜奶从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在震惊全国的三聚氰胺事件、黄曲霉素事件中,均能独善其身。去年8月,晨光乳业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成为第十届深圳市长质量奖鼓励奖得主。

2008年9月初,在三聚氰胺引发的席卷全国的乳业危机中,国家质检总局曾两次对晨光乳业进行“突击抽检”,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有关部门选派数名权威检测专家进驻该企业,进行24小时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晨光品牌产品的质量全部合格。

普通市民对晨光乳业如何把好质量关充满好奇,专家们也不例外。记者随同专家组一行来到晨光乳业庞大的质检部进行参观时了解到,60多名质检技术人员对每批次牛奶均要进行不同类型的检测,在质检室内,抗生素残留检测仪、三聚氰胺标准检测器、体细胞检测仪、微生物快速检测仪、凯氏定氮仪、气相色谱仪、冰点仪等记者闻所未闻的仪器在为“放心奶”把好质量关。

每一批次入口的牛奶都必须经历层层把关。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晨光牛奶从奶源地到消费者手中,一共要经过10道质量把控关。鲜奶车间副主任刘鑫告诉记者,“在收奶场地收牛奶时要检验,收集之后要检验,牛奶进厂时要检验,过消毒机前要检验,过消毒机又会取样要检验,过消毒机中间时还会取样检验,过完消毒机之后检验一次,过了成品缸生产时检验一次,生产出来之后再检验一次,此外还要放样品进行比较实验。”

采访中,记者发现,晨光乳业的同事们都在放心饮用晨光奶。综合办主任赵宝刚介绍说,由于亲眼见证了晨光奶生产的10道关,他一直非常放心地给儿子喝晨光鲜奶,目前留学新西兰的儿子个头比他要高6厘米。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