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一届“深圳知名品牌”现场评审即将启动,入围企业注意了!

  • 来源:
  • 2020-09-24

又到“深圳知名品牌”评审进行时。为配合疫情防控,今年的“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工作说明会于9月25日在线上进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深圳市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院长沈斌作“深圳知名品牌管理体系评价准则”解析和现场评审工作要求以及迎审注意事项说明。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副秘书长肖浪华主持会议,初审入围的123家品牌企业代表上线学习,并互动交流。

_0 (8).jpg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副秘书长肖浪华

作为推动企业做品牌、创名牌的一项公益活动,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从2003年开展,到今年已是第十八届。

18年来,深圳工业总会遵照深圳市人民政府〔2003〕64号文件要求,在市有关部门指导和帮助下,联合25个政府机构、69个行业协会、3个研究机构、12个专业机构和2大传媒集团共同开展,“深圳知名品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_1 (1).png

会上,肖浪华副秘书长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的背景、概况以及取得的突出成果。

前十七届共评选产生809个“深圳知名品牌”,工业企业占总数的63.66%;农业企业占1.73%,建筑业企业占6.30%;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占19.41%;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占8.90%。这些深圳知名品牌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的万分之四,销售额合计占全市企业销售总额的48.60%、纳税额占39.18%、出口额占35.28%;“华为”等35个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际市场细分行业前三位;“迈瑞”等160个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已成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共和国品牌建设大军的第一方阵。

第十八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于4月13日在深圳商报、深圳工业网、深圳知名品牌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各区政府、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刊登启动公告,接受广大企业咨询和申报,共有来自计算机、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医疗器械、服装、房地产、农业、家电等行业的280家企业申报,123家企业通过初审。

_2 (4).jpg

深圳市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院长沈斌

沈斌院长就“深圳知名品牌现场评审流程”、“管理体系评价准则”、“现场评审的常见问题/常备材料”、“评分体系”进行详细解读,并在互动答疑中一一解答了有关现场评审及相关资料准备等问题。会议反响热烈,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对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的评审标准和流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将认真为现场评审做准备。

今年,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的评审工作将在10月至12月进行,期间,还将同步开展公众投票、品牌价值评估和行业地位评价工作。评价结果将在2021年1月举行的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审定会议上产生。

123个通过初审的品牌,谁将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