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95家企业40位企业家上榜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

  • 来源:
  • 2023-03-13

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深圳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长期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在产业创新、科技研发上下功夫,涌现出了一批创新实力强、发展质量高的优质企业。

在第三届深圳企业创新促进大会暨深圳工业总会2022年度年会上,“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重磅发布,95家企业、40位企业家上榜。

微信公众平台1 (1).jpg

领威科技、贝特瑞、光韵达等40家企业入选“创新成就榜”;众为兴、力合微电子、中成空间等40家企业入选“高成长创新榜”;茵冠生物科技、傲立电子等15家企业入选“未来创造之星榜”。方大智源科技熊海刚、清研环境科技刘淑杰等40位企业家入选“创新杰出人物榜”。

微信公众平台0 (1).jpg

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审定发布活动是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商报、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一项旨在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趋势和创新成果的公益性活动,每年评审一次,分设企业和个人两大类,其中企业设“创新成就榜”、“高成长创新榜”、“未来创造之星榜”,个人设“创新杰出人物榜”。

入选“榜单”的企业不乏市场份额位列全国第一、全球前三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突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以及善于挖掘大众需求、产品具备持续性和增长性的独角兽企业。整体来看,入选企业均重视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强;聚焦新兴产业,成长迅速;行业地位突出,市场竞争力强。入选“创新杰出人物榜”的均为引领企业创新成果卓著的企业家和企业的技术领军人。

该“榜单”旨在充分发挥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作用,紧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不断增强在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推动企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帮助企业实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充分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搭建展示创新成果的大舞台。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都有哪些企业及个人入选吧

 微信公众平台3.png

微信公众平台4.png

微信公众平台5.png

微信公众平台6.png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