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策划

你的位置:首页 > 品牌策划

《谁说我们不会爱》中小成本新出路

  • 来源:腾讯网
  • 2014-06-05

都市爱情电影《谁说我们不会爱》自2月14日情人节上映以来已收获近2500万票房,力挫除《北爱》之外情人档其它影片,取得同档第二的成绩,影片精准的市场定位和整合营销在业内备受瞩目,成为国产小成本电影盈利的成功案例。

对于这个成绩,作为出品人同时亲自兼任总制片人的李菲说,《谁说我们不会爱》是一次“大娱乐整合营销”的试水成功。影片的出品方深圳市世纪领军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提出“订制电影”模式开行业先河,又打造“电影整合营销”全产业链新营销模式试水成功,《谁说我们不会爱》为该公司在电影行业的迅速崛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娱乐整合营销 未来中小成本电影的出路

据了解,《谁说我们不会爱》的商业化运作从影片开拍前1年就开始准备,出品人李菲利用自身影响力整合数码产品、家电产品、快销产品、珠宝产品、连锁酒吧、移动视迅新媒体平台等优势资源,从产品的商业植入到跨界营销,让影片在上映之前就已经收回大半成本。对于李菲及其团队的第一次影视行业的试水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十分出色了。

据李菲介绍,作为首次出品运作电影的深圳市世纪领军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在《谁说我们不会爱》的整体营销过程中,秉承“整合营销”这一理念,联动多家数码产品、家电产品、快销产品、珠宝产品、连锁酒吧、移动视迅新媒体平台等资源,为多家品牌在保证影片品质和观感的前提下进行了成功植入,同时,这些品牌企业在全国都有强势销售推广渠道,电影《谁说我们不会爱》与品牌渠道强强联合,实现了电影营销和品牌推广的双赢。这次参与《谁说我们不会爱》整合营销的品牌也表示,这次双赢合作也为品牌推广开创全新模式。

在很多定位不清的同等规模影片面前,《谁说我们不会爱》开创的这种整合营销新模式,值得业内借鉴思考。

电影项目运作新思路 精准定位+精耕细作

李菲作为演员为中国观众熟知,但作为电影出品人,还是业界新秀,但她在影片的项目开发上做足了功课,作为这个项目的出品人,同时亲自担任总制片人,李菲在项目的每一个过程都倾力投入,甚至亲力亲为。在项目筹备之初,李菲和制片人芦涛就带领团队针对大都市的年轻人进行了深入调查,李菲从自己女性视角出发,与广大80/90后深入探讨他们的情感价值取向,甚至进行性别分析、地域分析以及语言习惯说话方式的研究,而且分别调查了北上广深、南京、武汉、成都及其他二、三线城市青年人爱情态度。同时,李菲带领世纪领军整个团队,做了大量的国内外商业爱情片的商业体系分析,为影片的商业类型和商业受众做了精准定位。

在影片的宣发阶段,世纪领军作为一个新团队联合国内一线宣发团队,在宣传上深度结合影迷,新媒体三网双屏推进等方式让这部影片进入目标人群的视野,并联合国内一线企业推出高端品牌电子产品与电影的捆绑销售及网上定购活动,深入与全国各大票仓城市进行地面推广,精准定位加精耕细作,让影片终于收获了市场和观众认可。

截至发稿前,电影《谁说我们不会爱》在内地院线已经收获近2500万票房,加上内地电视、新媒体版权以及海外版权,以及影片与商业品牌合作过程中的收益,《谁说我们不会爱》作为世纪领军的试水之作,已经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这部影片提供是只是一种思路,这个结果对于我们团队来说不仅是与企业的共赢,更是与观众的双赢。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将这个运营模式继续下去,我们会更加有信心。”《谁说我们不会爱》出品人李菲在采访中这样对记者说道。

同时,《谁说我们不会爱》的新型运作模式,也为之后“三小”电影(小成本、小规模、小姿态)的运作带来了许多思考。李菲说:“电影不是属于个别人的,而是属于大众的。”“电影不是名人的专利”。李菲相信《谁说我们不会爱》这类“平民电影”会为市场带来更多可能性。

都市爱情时尚电影《谁说我们不会爱》由深圳市世纪领军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出品人李菲、制片人芦涛、导演刘宝贤倾情联袂打造,当红偶像杜淳、颖儿、陈廷嘉、高虎、海鸣威、高健、王妍、于宇昂、汪洋等主演。影片由珠江影业领衔发行,中影南方新干线等六大院线联合发行。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