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在穗举行,王肇文获评“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 来源:
  • 2018-01-18

图片1.png

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16日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众品牌大咖齐聚一堂共话品牌故事。图为“广东品牌计划”启动仪式

16日,首届中国品牌人年会暨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年会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来自全国1000多名企业家、品牌人士、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品牌变革和转型展开头脑风暴,论道品牌发展大计。

本届品牌年会由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工业总会、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等单位共同举办。会上还颁出年度十大品牌专家、年度品牌企业家奖等多个奖项。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获评“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图片2.png

中国品牌人“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合影

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广东省发展和拥有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并成为中国品牌第一大省,但还需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增加品牌建设软实力、打牢品牌发展基础。

为此,省品促会发起了品牌广东省情大调研,通过广泛的调查研究、初选提名、公众投票、专家委员会评审、打分,梳理出了广东省企业品牌价值500强名单以及各行业十强品牌名单。借助品牌榜样的力量,以一大批知名品牌的带动,推动全省从“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的转变。

图片3.png

参会嘉宾就如何把广州建成粤港澳大湾区品牌高地进行圆桌对话

本届年会分会议厅、展览厅、洽谈厅三个功能活动区,还邀请2017十大创新商业模式构架师、年度十大品牌专家、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和最具家国情怀的优秀媒体人莅会作主题演讲、巅峰对话和深度交流。

年会还特别设置了2017全国品牌建设成果展,对全国“品牌人”所取得的成果作一个展览展示和表彰。各上榜企业将获邀赴会接受表彰,在属于中国品牌人的年度舞台上讲述自己的品牌故事,挖掘、传递有价值的品牌智慧,引领时代发展的新风潮。

微信图片_20180117175619.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主题致辞

王肇文表示,品牌重在培育,深圳知名品牌有着长达16年的成功实践,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评价、社团推进相结合的品牌培育评价机制,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他强调,经济发展与品牌建设成正相关,品牌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最易达成共识的结合点,要使粤港澳大湾区尽快赶上世界上另外三大湾区,品牌建设将是最重要的引擎之一。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中国品牌人2017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王肇文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

武向阳 广东省东方谈判发展研究院院长

许志晖 茂名市市长

李兴浩 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顾惠林 康绿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晓良 博研教育创始人

方洪波 美的集团总裁

周振扬 顺德家具品牌联盟主席

武东兴 广州市华南版权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梁振运 UP悠派振运文创创始人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