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九大战略任务 | 打造深圳知名品牌,让深圳品牌享誉全球

  • 来源:先锋898
  • 2018-02-27

前言:“新时代走在最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今年初召开的深圳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提出“九大战略任务”,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

为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深圳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提出九大战略任务,其中包括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通过实施国家标准化战略和质量强市战略,构建深圳标准体系,推进设计提升行动,开展诚信建设,让深圳出品成为高质量的标签并享誉全球。

6e7615d4-ef76-4853-b175-196a94aae60d.jpg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九大战略】

坚定不移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之都

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

坚定不移做强更具比较优势的深圳制造

坚定不移推进更紧密更务实的深港澳合作

坚定不移构建更加均衡更有辐射力的大都市圈

坚定不移推进更加规范有效的基层治理

坚定不移建设更具吸引力的人才特区

坚定不移营造更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坚定不移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海洋中心城市

如何打造深圳品牌,走出深圳面向世界

说到打造深圳品牌,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这样说:

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按照“三个转变”要求,在打造深圳质量、深圳设计、深圳标准、深圳诚信基础上,大力实施“深圳品牌”战略,构建“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城市品牌”体系,使“深圳出品”成为高质量的标签,让深圳品牌享誉全球。

坚持标准先行,推动实施国家标准化战略,构建覆盖各领域、国际领先的深圳标准体系。

坚持设计支撑,实施设计提升行动。

坚持质量引领,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坚持诚信建设,健全信用法规制度体系,形成全社会讲信用的良好氛围。

如何擦亮深圳品牌,使其更耀眼更有含金量

前不久由深圳工业总会等主办的第15届深圳知名品牌和第4届国际信誉品牌评价活动,对此做了深刻而务实的诠释。

DSC00106_副本.jpg

第十五届深圳知名品牌评选现场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说,10多年来,我们专注于开展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工作,如今硕果累累,共评选认定700多个深圳知名品牌,数量领跑全国:

“ 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提出了九大战略任务,这是我们要把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市委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我们倍感欣喜的是在九大战略任务当中提出了坚定不移打造具有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这对全市广大品牌建设工作者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同时深圳工业总会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的实施机构,既感到这是一份崇高信任,同时又感到我们肩负了更光荣艰巨的任务。”

王肇文表示,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已成为深圳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深圳知名品牌数量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的万分之五,纳税额、出口额和销售额却占到了30%—40%多,为深圳经济发展和城市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市委书记王伟中充分肯定,深圳工业总会将再接再厉为深圳培育更多知名品牌。

“ 去年9月全市质量大会上,王伟中书记提出要打造更多的深圳知名品牌,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已经成为共和国品牌建设的第一方队。深圳工业总会按照市委六届九次全会部署,在品牌建设过程中认识到标准是前提、质量是根本、设计是创意、诚信是保障,必须把品牌标准质量设计诚信这五个方面融为一体同步推进。深圳工业总会正在积极筹备今年5月和10个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活动,为打造更具时代影响力的深圳品牌做出新的贡献。

23_副本.jpg

2017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成为经济特区迎接首个“中国品牌日”的献礼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