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球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发布,中国占12席(附榜单)

  • 来源:商业周刊
  • 2018-12-03

欧洲独立品牌和专利评估专业组织欧洲品牌研究所(EBI)于11月19日发布了《全球企业品牌价值100强报告》(The Global Top 100 Brand Corporations Ranking)。其中,中国有十二家企业进入了榜单。

中国企业品牌价值大幅上涨

报告显示,中国移动、阿里巴巴、腾讯跻身前二十。中国移动蝉联亚洲公司榜首(全球第10名),阿里巴巴、腾讯分列全球第14位和第16位。

此外,十二家中国企业里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第29名)、中国建设银行(第30名)、中国平安(第33名)、中国人寿(第40名)、中国农业银行(第43名)、中国银行(第44名)、百度(第75名)、中石油(第76名)和中国电信(第92名)。

报告称,中国企业的品牌价值上升势头强劲。2018年入驻榜单的十二家中国企业的品牌价值较2017年增长63.8%,在各国中上涨幅度最大。

美国品牌依然引领全球

在2018年的报告中,来自美国的48家企业榜上有名,品牌价值总额占百强品牌的58.5%。德国有9家、英国7家、法国6家、日本4家,而韩国仅1家企业上榜。

Eurobrand首席执行官兼欧洲品牌研究所主席里比塞克(Gerhard Hrebicek)表示,全球百强品牌价值总体增长7%,总品牌价值的84%来自五个国家: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和中国。

研究所依据最新国际标准化组织资产评估准则(ISO valuation standards),考察了横跨欧、亚、美三大洲、16个行业的3000多家企业的品牌价值。根据报告,品牌价值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有八家企业来自美国,科技公司三巨头苹果、谷歌和微软更领跑了榜单。

报告显示,苹果品牌价值达1533亿欧元(约合12109亿元);紧随其后的则是谷歌(9415亿元)、微软(6967亿元)。美国在线零售商亚马逊跃居第4位,达6438亿元。Facebook品牌价值增加30%,达5621.6亿元,在五年内攀升至全球前五。而可口可乐品牌价值较2017年下降14.5%,达4834亿元,但依然霸居榜单第7名。

榜单前十强的其他公司分别为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第6名)、强生公司(第8名)、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第9名)和中国移动(第10名)。

此外,报告还指出,目前全球企业品牌价值格局主要由五个行业主导:

1. 信息科技(50789亿元)

2. 消费品(44478亿元)

3. 金融服务(34857亿元) 

4. 电信(25782亿元)

5. 零售(19060亿元)

附完整榜单: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