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产品品牌引领宝安制造,深圳国际品牌周宝安区特色活动成功举办

  • 来源:
  • 2019-05-17

_0 (1).jpg

导 读

在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6天之际,坪山区、宝安区、龙岗区等多个区的特色活动同步举行,将今年的“深圳国际品牌周”推向又一个高潮。

5月15日,由宝安区人民政府、深圳工业总会主办,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宝安区金融协会、鸿荣源壹方中心党委、鸿辉科技园企业服务中心协办,宝安区金融超市执行的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宝安区特色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以“产业品牌引领宝安智造”为主题,宝安区税务局副局长蔡德慧、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敏、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朝曙、深圳市宝安区金融协会执行秘书长郭锐、鸿荣源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燕芳等嘉宾领导,及数十位企业代表出席,共同探讨对品牌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产业品牌集群整体升级的重大课题。

Part.1

_1 (1).jpg

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朝曙致辞

李朝曙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国际品牌周”是深圳工业总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国务院《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文件要求和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于2017年创办的一项迎接“中国品牌日”的重大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的第三届经市政府批准,作为深圳地方特色活动被纳入全国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序列。今年的第三个“中国品牌日”,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加强品牌建设,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是顺应消费升级、释放国内市场巨大潜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宝安区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以品牌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涌现出华讯方舟、大族激光、航盛、创世纪等4家国际信誉品牌和以雷诺、洲明科技为代表的111家“深圳知名品牌”。“深圳国际品牌周”举办3年来,宝安区积极参与、打造主题活动,充分体现了宝安区政府为区内企业做大做强服务,继续巩固产业大区和智能制造强区地位,带动深圳整体工业水平的决心和能力。

_2 (1).jpg

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敏致辞

郑敏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正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产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自身品牌建设、提升产业竞争力势在必行。

宝安区作为深圳产业大区和智能制造强区,培育了一系列品牌知名度高、质量保障度高的知名企业。为了帮助企业加快升级转型步伐,提升区内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值此“深圳国际品牌周”举办之际,我们组织举行“产业品牌引领宝安智造”主题活动,希望通过沙龙分享、行业交流推动宝安品牌建设,激发品牌内生动力,推动企业质量的升级发展,共同为产业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Part.2

_3 (1).jpg

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朝曙发表专题演讲

随后,李朝曙会长发表了“中国实体连锁与零售品牌的发展解读”主题演讲,从“四大驱动力”和“五大路径”,讲解了实体连锁和零售品牌的建设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

回顾零售业的几个发展阶段,中国零售有18个业态,现在已经升级到了互联网时代,基本上在线的部分占越来越大的比例。最早的百货商店、连锁超级市场,到现在是线上线下的融合,然后无店铺销售。我们品牌的发展,让零售业、连锁行业有了一些变化。为什么品牌会有发展?是因为有政策引领、消费升级、新零售、文化担当“四大驱动力”,让我们迅速的发展。“政策引领”上,供给改革《意见》实施,“中国品牌日”设立,都对行业有很大作用;“消费升级”方面,每年的消费增长贡献率在60%左右;“新零售”则是品牌和消费者的双向直连,以人为中心的配货,依托平台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让小企业参与大企业的竞争。

没有一个企业小到不能做品牌,没有一个人渺小到不能做品牌,互联网时代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参与游戏规则的竞争,可以和任何一个巨无霸竞争,因为你在细分市场,同样具有细分市场的微营销的优势。所以,在新零售时代,小品牌可以有更强的竞争力。

李朝曙会长建议,实施品牌建设和创新,通过灵活多变的媒体营销,打造多变的服务,实现产品创新、品质提升和服务创新,最终促成零售行业、连锁行业品牌升级。

Part.3

_4 (1).jpg

紧接着由宝安区金融超市工作人员就“金融超市”整体运行情况作了全面介绍,为参会企业代表详细讲解当下热点政策。

_5.jpg

活动现场,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敏现场为鸿辉科技园电授予“移动金融超市服务点”牌匾,至此宝安区金融超市已授予16家移动金融超市服务点。

_6.jpg

为了让企业更好地了解当下税务政策,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常青服务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带来“企业税务规范管理”讲解,为企业介绍企业常见的涉税风险、及如何应对税务风险。

_7.jpg

东莞银行为企业解读普惠金融信贷政策,讲解了企业应如何把控风险,根据企业情况制定合适的特色金融产品,结合宝安政策补贴真正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

随着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来自宝安区不同街道的企业代表对当下政策优惠与红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为提升宝安区企业推动品牌建设以品牌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产业品牌集群的整体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