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国际品牌周助力罗湖珠宝产业转型发展,引领品牌时尚新潮流

  • 来源:
  • 2019-05-17

_0 (2).jpg

罗湖,深圳最具华丽气息的地方,中国最早的一批珠宝企业诞生于此。这里有全国最大规模的珠宝集聚区,有着“中国宝都”的美誉。

20多年来,罗湖一直在引领中国珠宝的消费,也在一步步构建属于国人的珠宝品牌和文化。

当“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等指示接连提出,品牌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之际,罗湖正积极依托自己的产业优势,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品牌矩阵。

近期,由罗湖区政府与深圳工业总会主办,金展珠宝广场承办的“绚彩·金展彩宝文化展”特色主题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

_1 (2).jpg

作为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罗湖区特色活动的主会场,金展珠宝广场是罗湖珠宝产业基地重要的交易、文化、信息交流平台。10万平方米的空间聚集了700多家珠宝商户,2018年客流量突破400万人。

“没有品牌的支撑,文化就像一个瘸子,走不远;没有文化作为指引,品牌又只是一个瞎子,只关注商业利益,看不远。”这一理念已成为珠宝行业的共识。近年来,深圳珠宝集聚区一直坚持以文化为引领,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业界的弄潮儿。

_2 (2).jpg

本次活动期间,特别开设了“金雕木刻精品展”“彩宝矿标展”“彩宝原石展”“彩宝成品展”“创意产品展”,台湾当代雕刻艺术家吴卿的系列作品,彩宝未开采前的标本,未经切割、打磨、镶嵌等加工工艺的裸石,彩宝成品,精雕细琢工艺创意产品轮番展出。

活动前4天,更是每天邀请两名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设计师现场开展“原创珠宝,设计深圳”珠宝首饰设计师交流分享会,展示设计手稿的同时,现场设计,让商户、客户与设计师面对面交流,了解更多珠宝设计相关知识。

接下来的几天,金展珠宝广场的各项活动仍将持续开展,5月18日试展的深圳珠宝博物馆将展出馆藏的全球现当代珠宝大师级作品。通过各种活动形式,助力罗湖区珠宝产业的转型发展,推动深圳珠宝产业升级和珠宝品牌成长新进程。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