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国际品牌周龙岗区特色主题活动:用政策宣讲为企业送福利

  • 来源:
  • 2019-05-20

5月15日,由龙岗区政府和深圳工业总会主办,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坂田街道办事处协办,深圳市龙岗区高新科学技术促进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龙岗区特色主题活动——“打造深圳品牌”政策宣讲会,在深圳万科星火创库成功举行。

本届“深圳国际品牌周”自筹备开始,龙岗区政府就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到十区特色系列活动中,特别结合龙岗区实际需求组织本次政策宣讲活动。

_0 (1).jpg

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李梦迪科长、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副秘书长肖浪华以及龙岗区坂田街道办、龙岗区高新科学技术促进中心参加本次活动,与60多位参会企业代表分享了“如何打造深圳品牌”,并带来最新政策解读。

作为深圳实施“东进战略”的主战场和核心区,龙岗区是深圳辐射粤东闽西、打造深莞惠“3+2”经济圈的战略前沿,也是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作用的重要支撑点。产业上,龙岗区更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个高科技创新聚集地。在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一廊十核多节点”的规划中,龙岗区坐拥大运新城、国际低碳城等多个创新节点,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_1 (1).jpg

活动现场,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副秘书长肖浪华对“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的流程及建设成果情况进行了介绍。

“深圳知名品牌”的成果发布是“深圳国际品牌周”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圳企业展示品牌的重要舞台。截至目前,“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已连续成功开展十六届,共评选产生765个“深圳知名品牌”。据统计数据测算,仅占全市企业总数0.4‰的这765家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5.91%、纳税额占39.23%、出口额占33.73%。其中“华为”等30个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际市场细分行业前三位;“迈瑞”等89个企业位列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也使深圳成为全国唯一持续19年开展品牌建设的城市。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从起步开始,就突破了单评产品的惯性思维,将质量品牌建设从制造业延伸到农业、建筑业、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不设评价范围、不定产品目录,着力推动多类企业开展质量品牌建设。活动自开办以来,坚持公开透明原则,从企业申报开始到评价结果的产生,全过程各环节一律公开操作。评价活动坚持发动消费者参与评选;坚持实地评价,组织专家深入企业评审;坚持跟进督导,每3年复评,不搞终身制。实现“政、社、媒、产、学、研”紧密配合,充分采纳消费者和专家评审的意见,实现培育评选机制的科学合理性,评价培育机制创世界之新。

龙岗区作为深圳产业大区,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培育建设工作,诞生了华为、横岗眼镜,华南城 奔达康左右家私五洲龙铁汉等94个“深圳知名品牌”,为深圳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_2 (1).jpg

政策宣讲环节,李梦迪科长从“规模类扶持”、“行业类扶持”、“技改投资类扶持”、“市场推广扶持”、“园区类扶持”、“行业协会扶持”、“配套类扶持”等多个方面讲解了“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工业和服务业发展实施细则”。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经科办刘萍讲解了“固定资产投资技改项目入库”相关政策,内容包括“统计范围”、“入库资料”、“报送方式”等。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经科办钟优超从“入库标准”、“入库资料”等方面讲解了“国家一套表企业新增入库”相关工作重点。

深圳市龙岗区高新科学技术促进中心方莉现场讲解了“深圳市民营及中小企业资金政策解读”。重点介绍了政策依据、资助对象、资助方式和、资助项目等内容。

_3 (1).jpg

最后是国能节能周高山为现场企业代表带来了“龙岗区四能建设政策解读”。小编特别get到,空调设置26度要比25度,节能10%,日积月累会节约许多能源!

此次活动的举办获得了龙岗区内企业的热烈反响,与会企业纷纷表示了解了“深圳知名品牌”培育建设评价工作的更详细信息,也掌握了最新的各类扶持政策,不虚此行。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坂田街道办事处协办作为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龙岗区特色主题活动的协办单位,积极将服务企业的工作落到实处,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