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国际品牌周大鹏新区特色活动,助力鹏城打造生物产业聚集基地

  • 来源:
  • 2019-05-21

5月17日,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工业总会主办,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承办的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大鹏新区特色主题活动“鹏城生物科技投融资论坛”在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举行,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张学东等领导,以及来自生物医药、生命健康、金融资本、法律界、深港商界、财务等领域的业界专家,和50余家创新创业企业的创业者代表、高层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_0 (1).jpg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张学东致辞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张学东副局长出席本次活动,并现场致辞,对大鹏新区国际生物谷的现状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随着中国生物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投资的持续快速增长,生物科技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粤港澳大湾区承担着建设世界生物科技高地的重任,机遇与挑战并存。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新区生物企业和深圳国际生物谷的发展,致力于为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经济发展、学术交流、政策解读及投融资平台,共同探讨生物科技这个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和投资机遇。

生物产业作为大鹏新区重要的发展方向,其相关企业是我们重点扶持的对象。我们希望通过深化企业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等全方位的合作,一起把深圳国际生物谷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聚集基地。全力打造国际一流创新体系,抢占生物、海洋、科技制高点,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论坛活动中,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病理科王瑞安教授,佑嘉医药研发总监赵成江博士,中国银行深圳龙岗公金部杜翊主任,广东良马律师事务所李良律师,万企报国翁开胜副总等代表分别就“肿瘤治疗的反向策略”、“免疫疗法在日本的应用现状和思考”、“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生物医药企业知识产权的布局及政府项目申报攻略”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讲。

针对与会企业代表就公司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各位专家在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供了一对一服务指导。

活动结束后,部分创新创业企业代表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进一步就企业服务及融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_2.png

大鹏新区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规划图

作为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的重要组成部分,“鹏城生物科技投融资论坛”在助力深圳品牌建设工作的同时,也促进了初创企业的发展和金融资本的有效对接,缓解了创新创业企业创业难、融资难、财务风险等问题。

结合此次活动收集到的意见与建议,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将定期举办“初创企业服务专题讲座”,搭建“生物医药”、“生命健康”等领域的项目与金融资本对接平台,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帮助与支持。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