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品牌实验室”首项活动——“粤港澳大湾区2019年度品牌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 来源:
  • 2019-10-31

_0 (4).jpg

10月29日,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协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的“深圳营商环境先行示范论坛暨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峰会”在五洲宾馆举行。深圳市原副市长、著名经济学者唐杰,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党委书记、总编辑丁时照,广东省及深圳市政协常委、省及市工商联副主席、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曾少强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和主旨演讲。

_2 (4).jpg

现场,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吴丽,深圳财经频道总监周玉国,深圳商报编委鲁军共同启动三家单位发起成立的“深圳品牌实验室”首项活动——“粤港澳大湾区2019年度品牌人物”评选。

按照“深圳品牌实验室”的工作计划,接下来,深圳工业总会将携手深圳商报和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与大学、智库共同开展后续工作。

本次活动由深圳商报党委副书记、编委米鹏民主持,出席的领导、嘉宾还有,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平,深圳市宝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区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古菁华等。

_3 (4).jpg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党委书记、总编辑丁时照

丁时照总编辑在致辞时介绍,深圳商报是以科技、财经和文化为特色的大湾区主流媒体,读创企业社交平台由深圳商报主办,是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重点项目的客户端。未来,两大平台要做好市委市政府联系企业、服务企业的参谋助手。

_4 (3).jpg

广东省及深圳市政协常委、省及市工商联副主席、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曾少强

曾少强主席表示,宝安区工商联5268家会员企业整体进驻“读创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就是要依托《深圳商报》作为权威媒体的影响力、传播力,建立企业家与市场、与消费者信息交互的桥梁和渠道,打造企业品牌的好伙伴。

_5.jpg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

王楚宏副部长介绍,深圳商报的读创客户端率先大胆转型,探索建设“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的垂直化、功能化服务方向,非常符合深圳的城市发展需求和企业现实需求。其贡献不仅是媒体融合,还将是深圳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展示深圳营商环境建设成果,乃至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成果的重要门户。

_6.jpg

深圳市原副市长、著名经济学者唐杰

主旨演讲环节,深圳市原副市长、著名经济学者唐杰指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坚持改革开放,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仅要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还要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用足用好深圳经济特区立法权,对于需要制定经济特区法规的,在遵循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基本原则前提下,立足改革创新实践需要,对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作出变通规定;对于需要调整适用或者暂停适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按法定程序提请全国人大、国务院作出决定;对于需要在国家事权范围内制定单项法规的,依法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