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总2019品牌经理高级研修班丨聚焦品牌力量,探寻新时代品牌塑造思路

  • 来源:
  • 2019-12-10

_0 (8).jpg

12月5日至7日,由深圳工业总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品牌经理”高级研修班在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成功举行。本期研修班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硕士生导师、国家工信部第一批品牌专业人才培养培训教师雷鸣教授,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中国品牌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明博士,深圳采纳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品牌营销策划专家朱玉童现场授课,共有60位企业家及品牌机构高层参与学习。

_1 (7).jpg

3天的课程中,3位老师分别就各自专业领域对“品牌的塑造与传播”、“品牌化战略”、“品牌营销理论与实践”进行了专业解读及系统分享,帮助参加研修课程的企业家和品牌负责人进一步加深了对品牌培育、品牌营销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更多层次、更加立体化的实战知识和方法论。

未标题-1.jpg

热烈的课堂氛围

雷鸣:品牌塑造与品牌传播

_7.jpg

在全媒体、自媒体的时代,每个人都是创造者,每个人都是传播者,可以通过媒体平台发声。这对企业品牌推广来说,既糟糕又充满机遇。一方面,新媒体的强大传播能力让习惯了依靠传统媒体开展品牌推广的企业优势尽减,传播力度大打折扣;另一方面,互联网时代为众多的微小企业和个人品牌提供了开放的平台,新品牌更容易涌现和获得成功。

雷鸣教授认为,品牌的定位一定要服从市场定位,如今的客户已不再是一个个区域的聚集,而是分布在网络世界的不同地方。互联网时代,再弱小的品牌也可以做到全国乃至全球,市场已进入“入口为王”的时代,未来企业的营销出路将在大数据,其更能精准地找到品牌传播的出路。

数字经济的时代已经来临,未来的世界将由媒体型企业、内容型企业、人格型企业和娱乐型企业等新零售企业主宰。

陈明:品牌的力量

_8.jpg

经济全球化时代,打造知名品牌已成为各国经济竞争的制高点,同时逐渐成为了主导全球产业链的重要力量。

品牌价值的演进,经历了从1.0到3.0时代,在这个时期,品牌的定义在不断发生变化。品牌不再是高质量产品的代名词,而是有责任感企业主的一个基本标志,更是逐渐内化为消费者内心深处的心理依赖与精神信仰。

陈明博士认为,品牌更多的是客户视角,是消费者对企业和产品所代表的情感和价值观的一种迷恋,品牌真正的差异是追求抢占顾客心智。

品牌培育的战略任务就是在顾客心中创造独特,而强势品牌的战略任务则是独特而唯一。对所有企业而言,品牌名称及其所代表的一切是他们最重要的无形资产,也是他们建立竞争优势和未来盈利的基础。

朱玉童:品牌营销理论与实践

_9.jpg

在品牌的世界里,要么成为领导品牌,要么被别人领导。朱玉童总经理认为,品类与消费者的感知有关,消费者对类别信息的理解对经营者更有价值。消费者买东西时会先想到品类,再想到品牌。要想成为品类的第一,首先必须占领一个品类,尽全部力量成为这一品类的关键,最终成为领导品牌,而全棉时代是最好的例子。

品牌的发展也跟生物进化一样,优胜劣汰,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定位和核心价值。品牌营销经历了从1.0到3.0的发展阶段,互联网的到来摧毁了所有传统打法。

营销3.0时代,企业不只要会讲产品、制造产品,还要有讲故事的能力。未来的商业模式可能是每个卖点都隐藏着互联网情绪的槽点,多样性的表达。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有创造超级IP的可能,每个行业都值得重做一次。

_10.jpg

_11.jpg

学员在课后与老师进行交流

经过3天的学习,完成全部课程的学员进行了笔试测验,并结合课程学习情况和个人理解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踊跃发言,反响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工总组织的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干货满满,3位老师列举的实战案例代表性十足,让大家重新认识了推动企业成长的幕后英雄,更加全面地学习到了互联网时代品牌策划和传播的关键,未来事业的实践,将从这三天的学习知识起步成长。

大家都意犹未尽,都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