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探讨品牌发展之道丨“超级品牌大咖说”精彩内容回顾

  • 来源:
  • 2022-05-11

5月10日,由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灵臻传播集团、超级品牌、灵智战略咨询主办方与冠德石油、茶阅世界、德爱会协办方共同举办的“超级品牌大咖说”直播活动圆满落幕。

0 (1).jpg

超级品牌战略专家吴子剑、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谢永明、冠德石油副总经理杜嘉荣、深圳市德汇爱爱心促进会秘书长翟欢4位业界专家就后疫情时代,主要探讨了在不确定的环境下,所在行业和所了解行业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去引领企业、品牌与协会在变化的行业环境中穿越激流,破而后立,成就中国品牌,创造出走向世界的“康庄大道”。

精彩内容回顾(直播回看请扫描文末海报二维码)

1、“推动品牌进化刻不容缓”

吴子剑专家指出当前不确定的环境下,会给企业带来不确定经营的困点。谢永明副会长认为,目前对于整个企业来讲,应该顺应行业的发展趋势,摒弃传统经营观念,抓住消费需求新趋势;杜嘉荣副总经理就国际油价一直飙涨的背景下,分享了关于传统零售如何自救的实践理论;瞿欢秘书长则认为在巨大的品牌生态环境下,很多中小型企业应避免“打盲拳”,实现让行业带着行业,企业带着企业,汇聚更多能量,建立更大品牌信心。

3.jpg

2、“不确定的环境下,保持确定的品牌升级”

面对不确定性陡增的经济环境,不少中国企业软实力凸显,凭借品牌价值获得青睐,转危为机实现逆势成长。吴子剑专家表示在不确定的环境下,保持确定的品牌升级,以品牌的初心与价值不变,去应对市场的万变,深入洞察外界新的消费需求,才是一条企业突围之路。

4 (1).png

杜嘉荣副总经理介绍了冠德石油主动应对社会的不确定性,抓住疫情之下的大众消费关注点,将加油站贴上无接触支付标签,通过创新,推进传统零售转换为智慧型科技企业;谢永明副会长认为企业只有在不断适应消费环境变化的同时,坚守品牌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初心,方有可能成就百年品牌;瞿欢秘书长表示,在大变局之下,企业保持不变的初心,才能有恒久生命力,在这基础上,去尝试技术、领域、创新的升级,实现1+1>2的效果。

3、“不确定的环境下,机遇总大于挑战”

可以看出,在当前环境下的市场,每次变革都是机遇大于挑战。再加上新一代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综合感知变强,中国品牌的影响力逐渐扩大,认可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给更多企业反弹出新的发展机遇。这时候,优秀的企业总能率先紧跟时代,提高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建设,及时进行企业战略调整,在行业竞争中力争龙头。企业面对机遇做出变革,吴子剑专家特意强调做到三个自信:品质自信、文化自信、品牌自信,登上世界品牌的舞台。

5.jpg

4、“不确定的环境下,永远保持品牌进化”

如何去成就中国品牌?瞿欢秘书长认为企业需要更有品牌建设意识,邀请品牌战略合作专家助力企业长远发展,避免一而再再而三试错,有效扩大品牌建立市场影响最后,吴子剑专家总结分享了重要观点:在不确定的环境下,永远保持品牌进化,成就中国品牌。

6.jpg

 

成为品牌大国,我们蹄疾步稳;建设品牌强国,我们任重道远。清醒地认识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凝心聚力、持之以恒扎实做好品牌建设工作。这是“超级品牌大咖说”活动创办的初心,也是不变的使命。

7.jpg

长按扫码回看直播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