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特区报:品牌建设助力深圳迈向价值链高端

  • 来源:
  • 2023-05-10

导读

5月9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大会在深圳广电大厦隆重举行。本届品牌周以“凝聚品牌建设力量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国际信誉品牌”、“深圳知名品牌”共400项品牌成果集中发布,“2023中国品牌价值500强”中英文榜单独家发布,品牌界权威专家、行业大咖和企业领袖亲临现场,凝聚品牌发展共识。

今日,深圳特区报A04版块刊登了“品牌建设助力深圳迈向价值链高端”评论,具体见下文。

0 (3).jpg

今天是中国品牌日。昨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大会举行。

品牌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力抓手。深圳深谙品牌的力量与魅力,在品牌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很早就开始谋划与布局,建立起覆盖了品牌培育、管理、评价与改进全过程的品牌建设标准体系,诞生了一批创新实力强、发展质量高的优质品牌企业,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凝聚品牌发展共识,展现品牌建设成果。此次大会发布了第九届“国家信誉品牌”、第二十届“深圳知名品牌”名单。这是一次展示深圳品牌的良好契机,也是深圳品牌战略成果喜获丰收的一次盛大检阅,必将激励深圳以品牌建设为强劲引擎,持续做大做强深圳品牌,全面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

品牌蕴涵着旺盛的创新力,意味着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与产品增值潜力,品牌建设是迈向高端价值链的必由之路。数据显示,前二十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共评选产生了982个“深圳知名品牌”,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的万分之四,但销售额合计却占到了全市销售总额的49.95%、纳税额占40.77%、出口额占37.1%。品牌的巨大经济价值与爆发力由此可见一斑。

新时代新征程,深圳品牌建设要在新的起点上追求更高目标。深圳要继续坚定不移实施“标准先行、设计支撑、质量引领、品牌带动、信誉保证”品牌发展战略,不断构建完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城市品牌”体系,继续优化政策环境,大胆探索品牌经济发展之路,努力帮助广大企业在全球市场中抢占发展先机,在全球价值链中打响“深圳品牌”。

本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为期七天,品牌分享会、产业链专项对接会、产业主旨论坛等精彩活动将接踵而至。期待魅力四射的品牌之花在思想交流碰撞中不断产生智慧的火花,为深圳打造全球“品牌之都”注入澎湃活力。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