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765个!“深圳知名品牌”扩军

  • 来源:
  • 2019-05-10

765个!“深圳知名品牌”数量再创新高。 5月9日,2019年中国品牌日·深圳站暨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活动正式启动,神舟等62个企业品牌成为第十六届深圳知名品牌。

国际著名品牌价值评估咨询机构英国Brand Finance,在活动中第一次发布“2019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华为、平安、微信、腾讯qq、中国招商银行等43个深圳品牌上榜。

本届活动升级纳入全国活动序列

本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主题为“深圳品牌 共赢大湾区”,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深圳工业总会联合深圳十区政府等相关机构在中国品牌日期间共同举办。原国家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林宗棠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活动成功升级。经市政府批准,系列活动作为今年中国品牌日地方特色活动,被纳入全国 2019年“中国品牌日 ”活动序列。

为拉近“深圳国际品牌周”与普通民众的距离,本届活动期间,深圳工业总会将联合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举办第一届“国货精品”推广节,在全市大型购物中心开展品牌推介活动,让国货精品与市民零距离互动。

与此同时,十区依托产业优势开展特色活动,将结合自身产业优势,通过品牌展示、学术沙龙、品牌培训、市民互动等形式,因地制宜开展特色主题活动,聚焦品牌建设。深圳工业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该活动,让品牌意识深入人心,当品牌塑造成为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目标,必然能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将更多民族品牌推向世界。

62个品牌获“第十六届深圳知名品牌”

历经8个多月的评选程序和社会公示,第十六届“深圳知名品牌”评选产生62个“深圳知名品牌”。与此同时,复评通过了217个第四、第七、第十、第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和2个“深圳知名品牌·欧洲原产”。至此,“深圳知名品牌”阵容已经扩大至765个。值得一提的,“深圳知名品牌”不搞终身制,今年的“三年复审”摘牌了20多个品牌。

深圳工业总会提供的数据称,前十五届深圳知名品牌统计数据测算,企业数仅占全市的0.5%,销售额却占全市的44.96%,纳税额占全市的35.46%,出口额占全市的28.25%。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共同审定发布,认定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六个品牌为“国际信誉品牌”。

43个深圳品牌上榜中国500强

在本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上,国际著名品牌价值评估咨询机构英国Brand Finance首次发布“2019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华为、平安、微信、腾讯qq、中国招商银行等43个深圳品牌上榜。

总部设于伦敦金融城的Brand Finance创立于1996年,是全球唯一符合国际ISO国际标准的品牌价值评估和战略咨询公司。今年1月,Brand Finance应邀前往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2019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500强” 榜单。

在中国榜单前100名中,深圳品牌占有10个,分别是华为(第3)、平安(第4)、微信(第9)、腾讯qq(第10)、中国招商银行(第18)、恒大集团(第21)、万科(第37)、顺丰速运(第92)、比亚迪(第93)和中兴(第98)。

此外,在旅游休闲领域,欢乐谷的排名从去年的176名上升到132位,2018年并未上榜的华侨城位居244名,世界之窗位居377名,东部华侨城位居421名。在房地产领域,金地集团从去年的未上榜直接冲入了185名。

“今年是发布中国500强的第一年。在刚刚发布的中国500强榜单中,最厉害的就是北京市和广东省,大家可以看到从2018年到2019年,广东基本上实现两位数甚至三位数的增长。今年排在第一位的是微信,是深圳的品牌。” Brand Finance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大卫•海格说:“在增长最快的十大品牌当中,有五个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 ”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